2018年2月2日星期五

相信自己!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,我们会在经历中成长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17岁开始投稿写作,刚刚开始用文字赚零用钱,竞赛得奖,赢奖金买自己喜欢的书本,文具,喜欢吃的零食.......到现在写作几乎变成我的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我告诉新交的朋友我是给小朋友讲故事的,讲得最多的我曾经被猫“捉弄”的经历。新识者会说我是幸运的,在做自己喜欢的事,但在写作十几二十年我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我也经历过很多内心挣扎,怀疑自己能力的时期,也经历过好几个月写不出一个字的瓶颈期,一如其他职业生涯会经历的挑战和挫折那样,无可幸免。无数夜晚我也为故事情节头疼,面对要修改的小说无从下手,为新小说大纲无法顺利过关而欲哭无泪;但写作同样也带给我莫大的成就感,尤其把新出炉的小说捧在手上,那种感觉犹如将新生孩子拥在怀中那样快乐,看到小读者大读者因为我写的故事得到片刻的快乐和精神滋养,大家被我讲的故事逗得哈哈大笑.......这样说,并不是要强调作者特别叫人敬仰,我要说的是,哪份职业都可以得到这份满足感,而是我们在做哪份工作时都会有快乐和所属的挑战,若那是自己喜欢的事情,在遇到挑战时不要轻易言弃,而是回头想想,这个经历会让我从中学习什么。

每份职业都有它必须存在的价值,每一个在你人生中的发生必然教会你什么,每一个经历必会让你成长。

苦难是化了妆的祝福。这一句话若你在12年前跟我说,我会觉得你在戏谑我,但如今它确实是我的见证~~那只狂追我的黑猫它确实是上天磨练我胆识的“黑天使”。多年以后它变成了一个祝福,在写作上提供我莫大的灵感,亦成了我喜爱的一个素材,成了狭义的化身“小黑侠”。
这些事情是我很多年后才发现的。所以说,现在出现在我们生活的“坎”固然绊脚,但谁知道它哪天会化身成垫脚石呢?

花点时间和耐心经历吧,没准哪天我们越过这个坎,再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坎坷,却发现那是一道难得的风景。

祝福大家。

1 条评论:

  1. Hi
    My name is Samuill Tiew. I m an author for "John Solomon and The Fifth Island."
    Sorry because I cant write chinese.

    I m looking for a chinese ghostwriter for my upcoming book
    Can u contact me at 0124323146 asap pls. I will be waiting. Tq

    回复删除

怪习惯

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。   我不怕忙,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,因为忙碌产生一种“被需要”的感觉,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,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。 但忙也有副作用,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。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,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。 然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