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

《双生》

《双生》是写一对姐妹花的故事。

她们因为在不一样的环境成长,造就不一样的性格,经历了不一样的境遇。
想说,就算在同一个家庭,经历一样的事情,由一样的父母养育,但兄弟姐妹的性格还是大相径庭。

写这个故事前,我刚刚跟自己的妹妹(小时候我们曾经长得很相像)经历了一场亲情考验,我们明明很在乎对方,但就是见不得面,说不得一句话,动不动就要吵架,那段日子很难熬,也很难过……但后来发现,其实是因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样而引发的口角和风雨,这段关系才慢慢放晴。

以致后来我写这个故事《双生》,内心有很大的感触和咀嚼后的余味,里头有一部分是我的亲身经历。

要知道里面哪些事情/场景/人物是真的吗?哈哈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注:感谢友人joolin提供照片


 《双生》周边人物故事1
羊宝宝(周凯心的好朋友)

《双生》里有个叫“羊宝宝”的女生,是全级第一名,现实中也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女生,姓杨,她是我在循中执教的一个女生,平时我喜欢叫她“羊咩咩”,她是个有理想的女生,如今在英国深造。
故事里,她是个认真学习又鬼点子很多的女生,是个值得信赖的好朋友,虽然每天看似疯疯癫癫,现实中她确实是个细腻又细心的女生,长得漂亮,确实是个顽皮又温暖的女生,常常在我的办公桌上放一些小点心和搞笑的字条,每天制造一些好笑的绯闻——总是乱当媒人,替她的班主任拉月老线,让你又气又好笑。每天提供好笑的点子,但又懂得适可而止,常常认真学习,学习成绩也很好。

每一次出新书,她都会鼎力支持,招朋唤友一起到办公室给我打气,出席签书会,好像俱乐部里的啦啦队组长那样热心,等你感动差不多要流泪时,她又来一个大转弯,大抛笑弹,让你哭笑不得!

这次《双生》以她的本来性格当周凯心的患难好友羊宝宝,纯粹是好玩,也用以纪念我在循中执教的岁月,在2014年曾经执教过他们,那是非常好玩,精彩的执教岁月。


《双生》周边人物故事 2

陈伟定 (周凯心、周凯琳邻居兼朋友)

 陈伟定是个可爱又单纯的家伙,个性如书本里所示,头脑聪颖清醒,但表达总是慢过头脑,所以构成说话常有笑点。

以前教书时我喜欢作弄他,因为单单看他的表情就已经可以解乏,让沉重的上课日子轻盈起来。

他是个善良又厚道的男生,长得又好看,很有书生气质,文质彬彬,作文写得不赖,让我有个错觉他生错时代,犹如从古代跑出来的书生,唯一可以嫌弃的就是他写的字——像未泡开的茶叶,总是让我花了很多眼力才读懂他的字! (如果我因而有老花,他的字是功臣之一!)
《双生》里陈伟定的角色是依据他个性打造的一个角色,虽然是一个配角,但却是让人很有好感的小角色。

去年,他和羊宝宝去英国深造……而且,还住同一间屋子,哈哈!(哇~~~其他的无可奉告!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怪习惯

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。   我不怕忙,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,因为忙碌产生一种“被需要”的感觉,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,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。 但忙也有副作用,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。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,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。 然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