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日星期六

《小黑侠》后记




图片来自红蜻蜓出版社官方网站


 

等了一年多,这本绘图小说终于出炉了!
写这几万字的时候是快乐的。我把平时班上那些顽皮学生的名字都编进小说里,当书中可爱的小主角,写的时候忍不住想,他们看到书本的时候会怎么大嚷:老师,你怎么盗用我们的名字?!
当然,也有可能是笑成一团,看热闹的熙熙攘攘,我就是喜欢看他们这个样子。想到这里就觉得好玩,所以一边写,就一边笑,书本就在这样的一个欢快气氛完成了,前后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吧!
书本的一个小主角是一只黑猫。
黑猫是我念大学时曾经的一个小噩梦。
我曾经被一只黑猫疯狂地追过,然后我就遇到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。再后来,我甚至害怕猫儿。我怀疑猫儿都是灵魂变的,它们外形是一只猫,但其实拥有人的思考能力,我总是觉得它们听得懂我们讲的,只是我们听不懂它讲的。
写这一本小书,是想借此告诉大家,其实……猫真的拥有思想的。我虽然没有很科学的理论来证明它们会想,但是我可以提醒你,请留意你身边的猫。
然后,再写信告诉我,你觉得它们是不是人变的?哈哈!!

 

有兴趣可以按以下这个链接进入红蜻蜓出版社的官方网络支持我哦~~
http://www.odonatabooks.com/products/%E5%B0%8F%E9%BB%91%E4%BE%A0-My-Little-Hero/595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怪习惯

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忙得焦头烂额。   我不怕忙,甚至有些享受忙碌的感觉,因为忙碌产生一种“被需要”的感觉,也凸显自身的价值感,让我觉得自己对这社会还有贡献。 但忙也有副作用,它让我失去活着的感觉。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说,忙碌让我忘了体验活着的感觉。 然而...